溯冥

快餐主义

【叶香】怕生

【她们两个这么甜(╥﹏╥) 纯天然无添加的甜】
【求求了 叶香真的好吃】
【吃这一对好吗wuuuuuu哽咽】



怕生

“花柳小姐——”华恋笑着叫了一声,手伸出了一半一个招呼蓄势待发。
蓝发女孩子闻声回了下头,扇子遮着口鼻,眼睛在转身的途中眯了一下,随即一言不发盯着华恋几秒后“咿——”了一声,在对方还没反应过来时极为迅速地窜到一边离开了她的视线范围。
“……诶?”被冷漠对待的华恋手还没放下,就这么半举着,两眼问号地歪了下头。
“……午…安?”

香子其实很怕生,处在全然陌生的环境里时难免会有所不安,但这一点性格却是完全发现不了的。
双叶也没意识到她怕生,毕竟香子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所表现的性格与“怕生”根本是风牛马不相及。
与此同时很理所当然的其他人也没想过她会怕生,总见她与石动同学形影不离,热热闹闹的,在众人友好地来打招呼的时候也没有什么闪避的行为,扇子半开掩着嘴,眼睛眯着弯弯翘翘,眼尾带着笑。
“明天见啊石动同学花柳小姐~”
“明天见。”双叶也回以同样的热情。
香子站在双叶身后,前倾身子,整个人黏糊糊地挨着对方,折扇半开,紫色的扇面像是晕染的一片薰衣草,就露出一双弯弯含笑的眼睛,轻轻然地望着打招呼的人。
她很习惯别人在打招呼的时候将她与双叶捆绑在一起,她也很习惯所有的事情有双叶帮忙处理,这也就意味着在别人把她的名字从“双叶香子”里摘出来,单单喊一声“花柳小姐”时会完全的手足无措。
却不是因为“内向害羞”的缘故,她在别人突然与自己搭话时内心涌现出的慌乱会远远高于某种羞涩的情绪,全然陌生带来的不知所措,会将她与除去双叶的外界产生一种隔阂感。
于是别人热情地开口与她交流时往往会发觉她的抗拒,甚至算得上是不礼貌不友好的躲避行为,但这种行为让人很难联系到其实她只是“怕生”,更多的是让人满头雾水:
“啊咧……到底怎么了?”
或者衍生出一种反思:
“我做错什么了吗?”
归根结底就是香子太习惯双叶在身边了。
太习惯了也就没有想过“假如有一天双叶不再陪伴我了”这一可能性。
更没想过这一可能性衍生下去的“那时我该怎么办”等旁枝末节。
不过——
——怎么可能呢?
双叶一直在我身边,她怎么可能离开我。
毕竟她——没有我就什么都做不成啊。
香子将扇子合拢,扇面折叠带来的“刷”的一声,像是空气在一瞬间被划破了一道细长的口子。
她很轻地笑着,扇子点了点下巴。
是啊,双叶亲没有我就什么都做不成呐~
那怎么可以呢?

[在妾身的庇护下]

“喂!太夸张了!”
眼见着香子像是炸毛的猫一样猛地缩到自己身后,双叶扭转头望着背后的人满头黑线地叫道。
香子手揪着双叶的衣服,矮着身子把自己缩成一团,微微侧头从缝隙里望着冲着自己招呼的同学,倒没有什么难为情的样子,半张着嘴像是被踩了尾巴受惊过度的猫。
随后双叶把手抬了起来,伸在身后握住香子的手腕,“怎么了嘛?”
“……没什么。”香子依旧把自己缩起来,半是警惕半是小心地瞅着外人,声音很低,呼出的气透过双叶穿着的制服一直印在了她的皮肤上。双叶有些不自在般缩了缩身子,随即又是一声叹气。
“唉香子你……”双叶“啊——”了一声,抓过对方的手把她扯了出来,“真的是!”
真的是……
什么?

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大小姐,又不缺乏天赋这种东西,自然是从小就受尽宠爱。
而双叶便是从小开始就习惯了宠着她,虽然很多时候嘴厉害一点,更不钻对方设下的套,偶尔还拆台——她太了解香子的性格了,微微一瞥看见对方眯了眯眼便知道她要打什么主意。
热衷逃跑,有些骄纵,讨厌束缚,喜爱夸奖,不懂得付出,很多主意,可某种意义上又很单纯,以及——
最依赖我。
香子最依赖自己,这一点双叶是心知肚明的。她叹着气认命般舀了一勺布丁,“啊——”,香子乖乖坐着闭着眼睛张嘴等投喂,她顺势抬眼瞥了下香子,从她的角度可以看见对方的下槽牙,随着闭眼温顺下垂的长睫毛,以及全无防备甚至带着点夏日困乏般懒散的姿容,她拿着勺子的手没有停顿,很熟练地将布丁喂进对方嘴里。
再看着对方满足般闭着嘴巴咀嚼,左侧腮帮子鼓鼓囊囊,随后喉咙一动将布丁咽了下去,又张开嘴等待投喂。
香子依赖自己,或者说自己很理所当然地享受对方对自己的依赖。便是时常在对方想一出是一出时叹气,像是抱怨般说了句“拿你没辙——”,……但又怎么样?
“双叶亲没有我就什么都做不成啊~”香子拿着扇子敲了下她的头,随即整个人就凑了过来,软绵绵一团粘在身上,衣服上带着点点焦灼的熏香味,有目标似的慢悠悠钻进她的嗅觉里。
“唉——”双叶又是一声叹气,这声叹气从小的时候就一直存在,呼出一团气,张着嘴,表情有几分无奈,但又带着点认命,以及「果然如此」。
[双叶亲没有我什么都做不到呢]
[在妾身的庇护下]
——的确如此。
若没有香子,那么所做的一切又有什么意义。
毕竟从一开始,她的世界就是她。

我的眼里就只有你。
谁不是呢?

只是,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双叶拉着香子的手,把她从身后扯了出来。
“双叶亲~”香子歪着头笑眯眯地靠了过来,像是没有骨头一般整个人倚在她身上,“周末陪我去买东西吧~”
双叶看了她一眼,“好啊。”她也跟着笑了起来。
——毕竟你总不可能只和我一人交流。

你总得和这世界有所交融。

评论(1)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溯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