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冥

快餐主义

【峰宇】转角处(5)

周超坐在自行车前面的横栏上,苏星宇蹬着自行车载着他。
苏星宇有时会疑惑周超的信任。他在街上骑着这辆不灵敏的自行车飞驰时都会惹得路人尖叫,而周超却稳稳当当坐在横栏上面无波澜。
这辆会掉链子,刹车不灵,铃铛不响,车身生锈上了年纪的自行车,像是从废品站里随意翻出来的。
或者说太过不在乎,就连自己生命安全也不放在心上。
那么……这样的话他们都一样。

周超微微俯着身子,捧着一块饼慢吞吞地嚼着,他总是能把自己缩成很小一团。
苏星宇握着车把手眯着眼睛看路,他下巴抵在对方的后脑勺上。周超的头发很密,扎得他的下巴有些痒。他闻着彼此间交换的汗水味,咸咸的,果然——夏天要热起来了。
湿漉漉的人,干燥无比的空气。
他从那坡上俯冲下去,很大的斜坡,路的尽头没有人。就听到车子支撑不住般“嘎吱”叫唤,他站起来踩着踏板大笑出声。
或许被他突然的笑声惊扰了思绪,周超抬眼看了下前面,他还是捧着那块吃了一半的饼,在那45度角的下坡途中平静地低头,又小口小口扯咬起来。

肉眼可见的危险。
他们对自己的存在都过于轻视,于是恐惧感几乎为零。
就算下一秒摔下来又能怎么样呢?不是不知道这种可能——
但是能怎么样呢?无所谓。

笑声惊起飞鸟,余光看见了一片海,海鸥飞着,夏日的干燥伴着汗水的咸味萦绕在鼻尖。风扑着脸,他笑得很大声,畅快淋漓。

我们彼此间——
我们彼此。

周超的腮帮子鼓鼓囊囊的,慢吞吞地嚼着烧饼,像是一只藏食的仓鼠。随后他微微抬头看着苏星宇,伸手将吃剩下的最后一小块塞进对方的嘴里。苏星宇还是笑着的,转了下神咬住那块饼嚼起来,垂眸时看了他一眼。
“傻子——”苏星宇眯着眼睛笑着,唇线扯得很开。

他们两个都有些地方是坏了的,两个坏了零件的人还是需要在正常人中生存。
一个肉眼可见的不正常,一个伪装正常。
但都是普通人。

周超总是穿着校服,宽宽大大的衣服称得他有些可怜。他对情绪的感知过分不良,那种水波无痕的眼神,也因此让人乐衷于欺负他。
有时候苏星宇在想,如果他普普通通的在一处长大,有着固定的住处固定的朋友,也有着中规中矩上班的父母,那这样的他碰见周超的话也是会想欺负的。即使他不惹人讨厌,甚至在依赖一个人时乖巧听话得有些可爱。
可是他现在和周超处在一起,像是亲兄弟一般。
苏星宇住的地方是新城,高楼房宽马路,和旧城离得很近。
他下巴抵着周超的头顶继续蹬着自行车,汗水顺着脸颊滴落,他看着太阳照射下泛着白光的水泥路,手搭在刹车上,随后开口:“那你今天还去我家住吧?”
“嗯。”周超回答得漫不经心。
“好——”苏星宇拉长声音,“既然这样我们就在外面继续玩会儿——”
“嗯。”周超点头。
苏星宇的父母总是忙碌的,一天看不见人影。小时候苏星宇还会一直守着等他们回来,再扯着两人的衣服哭着要陪,但久而久之就淡了,有时候愣神时还会疑惑父母的脸是什么样子的。
他不在乎……他不可能不在乎。
“你以后打算做什么呢?”不知道是哪个停顿点的哪个朋友问他。
“明星啊——”他咧着嘴笑得一脸无所谓。
明星啊——闪闪发光的人,被无数人知晓被无数人挂念,被那么多人放在心里,被那么多人看进眼中。
我要做明星啊,会发光的那种。光芒直接照进别人眼里,就算闭着眼不想看也会被迫看见。
你想无视也无视不了的存在。
“阿超,你以后想做什么?”苏星宇坐在桌前看着对方喝粥,依旧小口小口的,伸手揉了下他的头笑着问。
周超抬头看了他一眼,望进眼里的那种,随后又低头喝粥。
一直到粥喝完,只剩下一层盖住碗底的米汤——
“警察。”周超回答。
苏星宇就笑出声来,眯缝着眼睛,再伸手大力揉了下他的头。
周超很瘦,瘦得要命,像是风都能吹走的单薄。
苏星宇想他这人情绪什么的感知不良,与外界的开关坏了,但是身体倒还是诚实得要命。
就算对他人的针对欺辱没什么反应,可是身体却是逐步消瘦——被人打了不表现出疼,但依旧会青一块紫一块肿一块。
就像现在——
苏星宇将手移开捏了捏他的脸,看着对方的脸上起了的红印子。
——身体也在很诚实地要恢复正常体型。
“好的呀。”苏星宇拍了下周超有些长肉的脸,对他的答案作出回应。他笑着,弯着眼睛,用的是说自己以后要当个明星时那样无所谓的表情。

就仿佛是错觉,周超的眼中像是有光跳了一下,如同骑着自行车在树荫下穿梭时打在手上那斑驳的光点。苏星宇愣了愣,手已经从他脸上挪开,伸手正要去够那只剩下的碗。
周超笑了起来,像是花缓缓绽放一样,没有声音,就是唇角上扬,目光似水,有光在跳动,无比愉悦的。
却不是错觉。苏星宇一时间愣神后也是微微一笑。

他倒是第一次看见周超笑。

那不知规则的范围,悄悄地把苏星宇也圈了进去。
里面是活,外头是寂。他处在里头,关了外头的门。
然后看着推门闯入的苏星宇,那个呆在自己地盘的周超抬着下巴低声道了句:
欢迎。

苏,星,宇。

评论(1)
热度(41)

© 溯冥 | Powered by LOFTER